孫楊無證駕駛
  被行政拘留7情趣用品天成長有煩惱,勸你別瞎搞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陳普莊
  新聞提要:11月4日,杭州票貼市公安局證實,奧運游泳冠軍孫楊因無證駕駛汽車,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門罰款,並處行政拘留7天。
  3日下午2點10分左右,一輛白色保時捷卡宴與900路東森房屋公交車在杭州某路段發生刮擦事故,保時捷司機為奧運冠軍孫楊。杭州交警隨後查實孫楊系無證駕駛。
  李娜的嘴,劉翔的腿,支票借款孫楊的婁子滿天飛。
  在中國當偶像,難。在職業體育還很不發達的中國體育界當偶像,更是難上加難。為什麼?因為數來數去,從姚明到劉翔,從李娜到丁俊暉,然後加上孫楊葉詩文,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全世界的當鋪眼光都在你們幾個身上,有點風吹草動,必然品頭論足。
  應該慶幸的是,孫楊無證駕駛造成的只是車損,而不是人傷。孫楊在其致歉信中最讓人納悶的地方也在於此:“忙於訓練”而“對法律知識單薄”,都忙到這個程度了,孫楊是怎麼“學會”開車的?
  一個公眾人物要時時處處註意自己的形象,往大了說這是要發揮榜樣的力量,現實點說這其實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在一個成熟的商業社會裡,明星的價值絕不能僅以金牌來衡量。是忙得沒時間學常識,還是有了僥幸的特權思想,這個還真得好好推敲。
  就在孫楊身陷無證駕駛事件的同一天,曾經也遭遇成長煩惱的另一位中國偶像丁俊暉,摘下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冠軍,追平20年前亨德利連續三站大型排名賽奪冠的記錄,職業生涯再創新高。成績突飛猛進的背後,除了技術的日臻完善,除了心理的愈加成熟,丁俊暉在面對公眾的那分大氣和從容更讓人看到,一個人的成長是全方位、立體化的蛻變。
  成長有煩惱,需要時間,會走彎路,但無論你如何天才橫溢,規矩方圓不可逾越,三個字:別瞎搞。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陳普莊  (原標題:孫楊無證駕駛 被行政拘留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