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才成立的比特幣交易平臺火幣網,因為其免費和用戶體驗度高的特點,受到投資者的青睞。目前其成交量已直逼“比特幣中國”。
  據火幣網統計,近日總交易額大於1000萬元人民幣的貴賓用戶中40%為女性,“中國大媽”現身比特幣江湖。
  隨著比特幣價格的飆漲,中國投資者已經沒有耐心購買礦機,然後日復一日在“礦池”中掘金,現在大家基本是直接買進成品的比特幣,等待升值後再拋出,其中的泡沫也愈加明顯。
  專家分析指出,比特幣的暴漲暴跌已經遠遠超出了其貨幣功能,與之前的“普洱茶泡沫”“次債衍生品”沒有本質的區別。
  相對於交易過程的心驚肉跳,投資者更擔心的是交易平臺網站“跑路”,那樣就血本無歸了。另外一個擔憂就是自己成為擊鼓傳花的最後一棒,高價買來的比特幣砸在手裡。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張躍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比特幣並沒有發揮出貨幣的核心功能——支付功能,而僅僅作為一種投資產品而存在。如果有一天,比特幣不能跟現實世界主要的流通幣種交易兌換,那麼它的價值連一張廢紙都不如。
  復旦大學法學院教授陳浩然也建議,作為最活躍的比特幣交易市場之一,中國對比特幣的監管應儘快提上議事日程。如何保證資金和比特幣的安全,組織交易者是否合法、是否有資質,都需要置於監管之下。
  張躍文同時指出,比特幣受熱捧,也從側面說明中國投資渠道的單一,比特幣的升值滿足了大家資產增值的需求,但其價值的漲跌已失去理性,風險極大。
  (原標題:助推比特幣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