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 通訊員趙昭炘 洪妍)“今天太熱了,出了一身汗。”昨日武漢天氣從春天穿越到夏天,陽光熱情似火,讓不少市民體驗穿毛衣吃冰淇淋的反差。
  江城“熱情”從昨晨開始顯現,8時氣溫就達19.5℃,是今年3月以來同期氣溫第二高,午後陽光把空氣烤得熱烘烘,氣溫衝到28.3℃,創下今年新高。這一氣溫也超越1973年3月27日的28℃,刷新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市這一天的最熱紀錄。
  氣象專家介紹,本周暖濕氣流增強,造成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不過春季天氣不太穩定,今天開始活躍的西南氣流與北方冷空氣碰撞,我國南方將遭遇今年以來最強大範圍降水。武漢處在雨區邊緣,今天有小雨滴落,氣溫小降4℃;明日天空放晴,整個周末以多雲為主,高溫回歸舒適的25℃這一春季正常水平,非常適宜市民外出飽覽春光。
  三鎮天氣精細預報如下(漢口、漢陽、武昌相同):今天白天陰天有小雨,最高氣溫24℃,最低氣溫17℃,相對濕度60%-95%,偏東風2-3級;明天多雲,最高氣溫26℃,最低氣溫15℃,相對濕度55%-90%,偏東風2-3級;後天多雲,最高氣溫25℃,最低氣溫15℃。  (原標題:今年以來江城昨最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