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薩馬拉6月23日電 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俄羅斯總統全權代表巴比奇23日共同出席並主持在俄羅斯薩馬拉市舉行的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領導人座談會。
  楊潔篪表示,擴大兩國非毗鄰地區合作是中俄務實合作的重要開拓方向。去年5月武漢座談會以來,兩地區建立工作聯繫機制,制定包含153個投資、人文優先項目的合作規劃,開展大規模青年交流等人文活動,積極推動開通直航、互設領事機構等工作。兩地區合作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開始進入實質性合作階段。
  楊潔篪表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召開這次座談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5月上海會晤成果、擴大兩地區合作的重要舉措。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都具有較強的經濟實力、科技水平和豐富的人文底蘊,雙方應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兩地區政府和企業要積極商談落實具體合作項目,爭取儘快取得早期收穫。同時,大力開展兩地區人文交流,中方願邀請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150名青年明年赴長江中上游地區參加青年交流活動。
  巴比奇表示,兩地區合作充分顯示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高水平。雙方要充分利用業已建立的機制,大力推進投資、貿易、科技等務實領域合作,擴大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領域交流,造福兩地區人民。
  與會的兩地區負責人就擴大和深化雙方經貿和人文等領域合作進行了重點討論,達成重要共識,並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同日,楊潔篪和巴比奇還親切看望了正在參加兩地區青年論壇的代表。楊潔篪鼓勵兩國青年互學互鑒,比翼齊飛,成為中俄世代友好的接班人,為兩國共同發展不斷註入活力。(完)  (原標題:楊潔篪出席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領導人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