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根據“澳洲國際教育”(Australia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的數據顯示,截止到今年5月的一年之中,在澳開始就讀高等教育課程的海外學生增加了13.6%,達到了59,086人。
  據《澳洲人報》報道,儘管開始進入大學學習的留學生增幅超過一成,但是比起英語學校以及職業教育及培訓類學校的新生增幅還是差很遠。截止到今年5月的一年中,英語學校的新生增加了25.6%,職業教育及培訓類學校的新生增加了18%,然而上述兩類學校的留學新生總數仍不到5萬人。
  根據最近10年的留學生趨勢進行分析顯示,儘管英語學校和職教學校的就讀率近年來有所複蘇,但高等教育仍在留學產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在高等教育領域,中國是澳洲的第一大市場,中國留學生的新生增長率為8.6%,總數為23,147人;而印度新生雖然激增了71.3%,但人數僅為6,440人。
  截止到今年5月的一年中,所有教育領域里在澳洲境內付費留學的學生總數為404,909人,較上一年增長了10.1%。
  雖然澳洲高校中海外生的入讀率逼近了50%,但高校留學生在總體留學生中所占份額相對較小。在澳讀研究生課程的海外學生一年增長了近20%。  (原標題:澳洲海外生破40萬 中國是高等教育領域第一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