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局辛苦!罰不到款沒工資?
  對於“科室罰款任務”一說,湖北鄂州梁子湖區物價局局長稱“只是工作目標,並非一定要完成”
  彭先生在湖北鄂州市梁子湖區物價局供職多年,尚未納入財政編製,每月可領2200元左右的工資。而如今他所在的單位卻連續5個月未發一分錢工資,一家三口吃穿用度全靠妻子維持,彭先生直言,收入狀況若再不改善,全家人的正常生活很難維持。
  據瞭解,梁子湖區物價局共有13名職工,除局長、副局長等4人工資由財政定期發放外,其他9人均面臨工資難發的窘境。職工工資為何“難產”?該局老職工王先生透露,單位成立以來,地方政府給予的財政支持很少,職工工資主要來源於查處學校、醫院、企業等違規收費行為的罰款。對於欠薪的原因,他稱:“因為今年沒有完成多少罰款。”
  該區物價局局長黃治清坦承:“每年約有50萬的收入,才基本能夠周轉開。”去年該局全年罰沒收入約40餘萬元,其中價格年審費四五萬元,其餘則來源於企業違規收費罰款。對於科室罰款任務一說,他表示:“只是工作目標,並非一定要完成”。但他也坦承,今年36萬元的罰款任務是根據往年的罰沒情況定的,任務完成好的科室,職工差旅費、手機費等報銷會多一些。楚時
  網友跟帖
  @天津網友:怪不得到處亂罰款,原來,是為了生計和福利,這是禍國殃民的制度。
  @dayshow:我就納悶了,每月才兩千多元工資,並且沒有社保,為啥不辭職而非得賴在物價局?現在去工地搬磚也不止這個價!
  @桂林網友:市場經濟下居然還會存在這麼個奇葩職能部門。
  @水電工11:其實這個物價局夠厚道了。  (原標題:物價局辛苦!罰不到款沒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