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第四屆世界漢學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劉延東指出,中外文化交流源遠流長,特別是近400年來,中外商貿往來互惠互利,文化典籍互相傳播,風土人情互鑒交融,一批批卓有建樹的漢學家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人類文明包容共生貢獻了智慧和力量。新的時期,中國將把文化繁榮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戰略地位,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胸懷吸收世界文化優長,貢獻中華文化精華,讓世界文化多樣性更加精彩。
  劉延東說,當今時代,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空前加深,漢學發揮著溝通中外文化、深化理解、增進友誼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專家學者加強中外合作研究,積极參与孔子新漢學計劃,加強優秀中國作品翻譯,聯合培養青年人才,傳播分享中華優秀文化。深化人文交流,推動更多外國民眾瞭解中國,傳承發展中外友誼。促進包容互鑒,幫助人們理解不同文明的內涵和價值,消除偏見和誤解,增進共識和認同,為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作出積極貢獻。
  世界漢學大會由孔子學院總部和中國人民大學共同舉辦,本屆大會主題為“東學—西學400年”。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專家學者出席大會。會前,劉延東會見了國外漢學家代表。  (原標題:第四屆世界漢學大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