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9月13日電(信蓮)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稱,日美兩國政府就力爭年底前完成修訂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中期報告開始協調,計劃10月上旬彙總出台。該指針規定了自衛隊與美軍的職責等,原計劃9月下旬出臺中期報告,但由於協調措辭等耗時較長,預計將會延後。
  日方擔心安倍內閣改組剛更換了防衛相,而且中期報告的內容可能在秋季臨時國會集中引發議論。而美方有意避免在中間報告階段就過度刺激中國,認為有必要對內容充分斟酌。
  兩國政府此前達成協議,將把安倍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反映到本次指針修訂工作中去。新指針中,自衛隊對美軍的後方支援將擴大到何種程度成為了焦點。
  據相關人士透露,雙方考慮在10月上旬美國華盛頓召開的日美外務和防衛部門局長級會議“防衛合作小委員會”上加以彙總。
  日美以此一直在考慮借9月下旬在美國紐約召開聯合國大會之際,舉行外交和防衛部長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員會(2+2)”,探討彙總事宜。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期報告延至10月出台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