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寧德11月6日電 (李慧婷 葉茂)男子尚處監外執行期,仍盜竊成癮,偷盜一包香煙時,被當場逮住獲重刑。福建屏南縣法院6日披露,以盜竊罪判處鄭某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人民幣;與其先前所犯盜竊罪沒有執行的刑罰有期徒刑5年8個月20天、剝奪政治權利1年、並處罰金1萬元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6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並處罰金12000元。
  法院審理查明,2014年7月24日凌晨,身患癲癇、尚處監外執行期間的50歲的鄭某,頭戴自製黑色頭套,手戴一隻左手尼龍手套,用塑料插片打開一住宅的一樓樓梯口鐵門門鎖,盜走客廳茶几上一包價值23元的“芙蓉王”香煙。
  隨後,該處主人發現,將鄭某控制,警方接警後趕到現場將其帶走。經審訊,鄭某還供認了其餘三起盜竊的犯罪事實。
  法院審理認為,鄭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秘密手段多次盜竊,累計竊取他人財物價值1063元,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鄭某有前科劣跡,應酌情從重處罰。其歸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是坦白,依法可以從輕處罰。鄭某系在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之前又犯罪,依法應當對其本罪作出判決後,與前罪沒有執行的刑罰合併,決定執行的刑罰。
  據此,法院作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男子凌晨偷盜一包香煙 因前科纍纍獲刑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