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11月23日電(記者 龍劍武)正在出訪的法國總理瓦爾斯23日宣佈,法國派遣的“幻影”式戰機數日後將在伊拉克鄰國約旦部署到位,參加打擊伊境內“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行動。
  據法國媒體報道,正在尼日爾訪問的瓦爾斯23日表示,根據法國與約旦政府達成的協議,法軍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在約旦首都安曼部署6架“幻影2000”戰機。首批先遣人員和物資已經到位,而且還有後續補充。
  據瓦爾斯透露,數日後法軍“幻影”戰機將抵達約旦,進一步增強旨在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力量。他表示:“法國軍隊通過日常行動,通過為法國及其國民利益服務,在全世界範圍內都證明瞭其實力。”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此前曾宣佈,法軍將在約旦部署6架“幻影2000”戰機。他表示,只有在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與“伊斯蘭國”武裝地面作戰)才能取得勝利,而法國在國際聯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目前,法國執行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任務的軍事力量主要是駐扎在阿聯酋軍事基地的9架“陣風”式戰機,一架C-135空中加油機和一架“大西洋”2型海上巡邏反潛機。此外,法國還在海灣地區部署了一艘“讓·巴爾”號防空驅逐艦。  (原標題:法國將在約旦部署“幻影”戰機打擊“伊斯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