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據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消息,國務院法制辦今天就《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規定,基金可以在中國境內、外市場投資運營,科學配置經國務院批准的固定收益類、股票類和未上市股權類等資產。
  征求意見稿明確了基金的性質、用途和來源。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是國家社會保障儲備基金。據此,征求意見稿規定,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專門用於人口老齡化高峰時期的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障支出的補充、調劑;國務院財政部門、國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社會保障基金儲備和支出需要,擬訂基金的籌集和支取方案,報國務院批准後施行。
  1
  征求意見稿規範了基金的管理運營。為控制投資風險,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實現基金的保值增值,征求意見稿對基金的管理運營作了規範。
  2
  定期向有關部門報告基金管理運營情況,提交財務會計報告;選擇符合法定條件的專業機構擔任基金的投資管理人、托管人,與其簽訂的合同報有關部門、機構備案,並對投資管理人、托管人進行考評。
  3
  基金可以在中國境內、外市場投資運營,科學配置經國務院批准的固定收益類、股票類和未上市股權類等資產。
  4
  意見稿完善了基金的監督制度。明確了部門監督職責。征求意見稿規定,國務院財政部門、國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的監督;國務院審計機關對基金實施審計監督。
  5
  國務院審計機關對基金的審計結果應當向社會公開,要求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定期向社會公佈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資運營情況。  (原標題:社保基金可在境外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