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石佳音接受香港“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必需重建以兩岸統一為基礎的新“三民主義”,未來10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才有希望,並且能與民進黨相抗衡。他指出,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決定權在大陸當局,大陸必需做好直接面對“台獨”的心理準備。
  他指出,民進黨不會放棄“台獨”的共識,頂多擱置或假裝“凍獨”,所以不會承認“九二共識”。臺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認識“九二共識”,要另外搞個“一五共識”,意思就是現在綠營當政了,前面國民黨談的不算,要重新談,可以想像綠營會繼續深化“台獨”,發展下去兩岸必然發生碰撞,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決定權其實在中國大陸。
  他分析,當年孫中山是根據中國每個不同的發展階段而提出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國民黨現在要做的是重新建構“三民主義”目標不能與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相去太遠。“民族主義”起碼是兩岸統一、共同崛起或共同復興、繁榮,絕不能支持“台獨”。“民權主義”起碼是回歸“憲法”,仔細翻閱“憲法”本文其實就是“內閣制”。“民生主義”是均富,現在都是違反均富,民眾不滿意。如果國民黨能重建“三民主義”,就算2016沒有勝選,起碼未來10年對民進黨有牽製作用,給民眾有另一個選擇與希望。
  石佳音指出,臺灣與大陸究竟是統一或分離?馬英九說“不統、不獨”是沒有方向的,又無法讓維持現狀制度化,中國大陸不會在“不統、不獨”的前提下與臺灣談和平協議,臺灣總要提出一個方向,才會有如何走的策略問題。臺灣最近在吵“修憲”,但“憲法”明明是“內閣制”,到底要修什麼?朱立倫提“修憲”改“內閣制”完全是選戰策略。馬英九在兩岸關係上是跟著民意走,才會搞到明明不必進“立法院”審查的《兩岸服貿協議》會躺在“立法院”無法通過,等著被凌遲。
  他分析,國民黨從1970年代退出  (原標題:國民黨必需重建以統一為基礎的新“三民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pebtazuui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